木木喜欢番茄W

只要有关艾伦和利威尔都很美味(´∀`)ノ
没事撸点没人看的段子自娱自乐
把奇怪的脑洞分享出来是最快乐的事
感谢所有有耐心读完我文章的人【鞠躬

最正确的决定

#第一次写这么长

#文废ooc是肯定的

#利艾版深夜六十分产物

#痴汉艾伦视角


他果然又来了,还是在那个角落,还是点一杯欧蕾,然后飞快地敲打着键盘。

他一定是个作家呢,我想。

 

三个月前,我本来打算辞去咖啡店的工作全心投身于课程。在和佩托拉前辈道别后顺便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回家翻看照片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他,咖啡店里的气氛很闲适,他却穿着整齐的西装,还戴着我从未见过的领巾,好像咖啡店里的喧嚣一切与他无关——真是个怪人,但是却不知名地吸引着我,让我想去了解他。

就这样,刚和老板道别的我第二天又厚脸皮的回到了工作岗位。我开始偷偷关注他,这给我的打工生活增添不少刺激感和满足感。他的一举一动都很gentle,那气质让每个注意到他的人都移不开眼。

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皱眉的样子,望向窗外思考的样子。。。时常出现在我的梦境中。

我渐渐开始研究男士香水,我想让他因为我与他相似的气息而注意到我。

我甚至开始模仿他奇怪的握杯方式——当然是他看不见的地方。

我一直以为我对他是单独的欣赏,但是自从上次佩托拉前辈打趣地告诉我她注意到的我看向那个男人的次数让我大吃一惊后,我意识到,我喜欢他。

 

今天我又忍不住偷偷看了他几眼,他很白,却不是病态的。他的五官很精致,高挺的鼻梁,嘴唇也是我最想触碰的厚度。天!我太喜欢他的眼睛了,他的眼神每扫过我这边都几乎让我窒息——虽然我知道他并不是在看我。他的个子不高——好像只比佩托拉前辈高一点啊,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对我的吸引力。他看起来很瘦,但是让那小子说经常在健身房看见他,让那小子难得夸赞一个男性身材棒,这让我更加好奇,他合身的西装下包裹着的是怎样火热的躯体,我甚至想去感受一下,这样寒冷的冬天他的身体是怎样的温度。

诶,他的眉头怎么总是皱着的,我也从未见他笑过——哪怕只是弯一下嘴角。我真的很想看见他因为我调制的咖啡感到满意。好想走进他的生活,好想抚平他的眉头。

我想,我爱上他了。

但这也只能是想了——毕竟我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醒醒吧!艾伦·耶格尔!何况,他左手无名指上那枚戒指让人无法忽略——真是羡慕他的太太呢。

 

 

还是一样的时间,他收拾好电脑。和往常一样,出了咖啡店,直走到尽头然后左拐。我也和往常一样,目送他离开我的视野。

今天不一样——一向严谨的他居然把手机忘在桌上了。简简单单的手机,没有任何装饰,很像他的风格。

我知道窥视他人的隐私是不对的。但是,此刻我的好奇心已经完全战胜了我的羞耻心。我打开了他的手机。手机没有锁,我轻易进入了他的信箱。

信箱里只有一条短信“这个手机里有我最重要的东西,如果您捡到请将它还给我,一定重谢。---利威尔·阿克曼”

原来他叫利威尔。。。三个月来第一次知道暗恋的人的名字,有点挫败啊。。。

最重要的东西?难道是太太的照片么?我的心冷了一截。

“嗡~”

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可能是他打来的,我连忙按下接听。

“喂,请问是利威尔先生么?您的手机落在咖啡店了,您要过来取么?”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

“哦,但是我现在有点忙,你能帮我送到我家来么?离咖啡店不远。这个手机对我很重要,如果你能帮忙我一定会重谢。”

我从没过他的声音竟然也这么迷人,磁性的嗓音让我明显的感觉到我的心跳快了不止一个节拍——我甚至没有注意到他的语调完全不像是着急的样子,甚至可以说成期待?

 “在听么?”可能是注意到我太久没有回话他有些着急地问了句。

“是的先生,我刚好下班了,我想我能帮您送达。”我的声音显然比他还着急。

碰巧今天埃尔文老板说要参加朋友的婚礼,提前让我们下班。这对我来说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好机会。

 

 

按照他给的地址,我顺利找到了他的住处。蓝灰色基调的哥特式建筑,像极了他的眸子。按下门铃的那一刻,我开始期待今天我和他的关系能够进几步。

开门的是佩托拉前辈——这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前辈。。。您。。。是利威尔先生的。。。?”,我觉得我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住我声音中的颤抖了,“难道利威尔先生所说的手机里最重要的东西,是您的照片?”

前辈微笑着打开了手机的相册——里面竟然都是我的照片!调配咖啡时的我,擦拭咖啡杯的我,下班后在车站等车的我。。。我觉得我心里好像有什么融化了。

在我不争气的眼泪快要从眼眶边晃下来之前佩托拉前辈把我拉进房子,随后我看到了让,阿尔敏,马可。。。甚至连埃尔文老板也在!

“大家怎么都在?。。。”

“因为今天这一刻需要友人的见证”,让我痴迷的磁性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鬼,你愿意改名为艾伦·阿克曼么?”

紧接着他单膝跪地拉下我的左手,在无名指上套上那枚我熟悉的不能更熟悉的戒指——和他左手上那枚怎么看都是一对。

“我愿意!”

我承认当时我的脑袋已经一片空白,突如其来的幸福感让我失去思考能力,但是我知道,脱口而出的这个决定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评论
热度(8)

© 木木喜欢番茄W | Powered by LOFTER